苏仙区:联动畅医保 服务到村里

来源: 2023-11-20 16:20:19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江)为进一步规范村级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医保服务信息系统的集成应用和统一监管,减轻基层负担,方便群众就近就医。

日前,苏仙区医保局联合苏仙区卫健局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辖区131家村卫生室开展医疗服务行为和医保报销工作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定点村卫生室是否执行实名就医和购药管理规定,合理诊疗、合理用药、合理收费,是否严格执行医保目录,真实记录“进、销、存”,定点村卫生室执行医保协议情况,是否开展职工和居民普通门诊,“两病”门诊等医药服务,是否按规定进行医保费用直接结算等情况。定点村卫生室是否足额配备药品情况。是否落实《村卫生室医疗风险管理工作规范》等。检查中对村卫生室存在的“处方不规范”“记录不完整”“药品配备不规范”等情况,提出了现场整改,举一反三,要求主管责任卫生院实行院长负责制。同时,严格结算流程,要求村卫生室结算单和处方一一对应,按月进行理顺,确保报销流程规范。并督促镇卫生院对村卫生室门诊统筹报销严格把关,科学指导监督,确保报销准确合理。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医保政策,让参保群众在村卫生室能直接享受门诊看病报销,就医更加便捷,医药负担进一步减轻,真正实现了“小病不出村,门诊能报销”,医保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和心坎里。


作者:通讯员 李江 编辑:郭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