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草莓自由”幸福年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05


坐在幸福农场的草莓棚,谭辰雨随手拍下落日,结束这惬意的一天。

23岁的谭辰雨2022年从武汉回郴州工作,经家人介绍,她来到位于北湖区吴山村的幸福农场,做起了农场的宣传运营工作。

2022年12月草莓园开园后,农场第一批成熟的草莓就被抢购一空,农场有意闭门谢客“养”草莓,迎接春节期间的采摘热潮。

在田间地头忙碌一年的谭辰雨感慨农业的辛苦不易,却又为自己实现“草莓自由”感到快乐。

“我那些在大城市工作的朋友就很羡慕我,很想去乡间体验田园的乐趣。”谭辰雨说。

作为在农场工作的“00后”,谭辰雨夏天拍视频记录“双抢”,冬天策划草莓园的各类活动,学写新闻稿宣传农场,逐渐适应农业全年无休的工作节奏。

春节期间,一拨拨游客来到郴州市北湖区华塘镇吴山村幸福农场,立刻被这里的景致所吸引。

草莓大棚悬挂着一串串大红灯笼,火红喜庆。一颗颗饱满艳红的草莓掩映在绿叶间,散发着诱人果香,令人垂涎三尺。

“这段时间来采摘的客人每天有近百人。”谭辰雨说。

别看在田间,农场里不仅有好吃的草莓,还有时下流行的围炉煮茶。

“四个茶桌每天都满座,这是我们吴姐的想法。”忙前忙后的谭辰雨一边准备绘画材料,一边介绍。

农场新增了很多体验项目,除了草莓采摘,还可以制作草莓糖葫芦、彩绘面具等手工体验项目。

人群中,一位中年妇女边热情招呼客人,边麻利地往茶台火炉添加木炭,她就是幸福农场主人吴幸红,谭辰雨口中的吴姐。

2022年入秋后,围炉煮茶在社交平台风靡兴起。精明的吴幸红从中捕捉到商机,她立刻添置相关用具,在草莓大棚推出围炉煮茶活动,受到游客追捧,4个茶台天天爆满。

吴幸红介绍,目前,农场已流转240亩土地,实施“莓稻轮作”。4月至7月种水稻,9月至次年3月种草莓,既提升了土地利用率、改善了土壤环境,又增加了农场收入。

农场越来越好,谭辰雨也感受到从事农业的乐趣。

“去年,我跟着出去参加农业培训学知识、见世面,回到村里,村里的阿姨都很淳朴,给我塞好多吃的。”谭辰雨描绘起自己的乡村生活。

有付出就有收获。如今,幸福农场跻身省级示范家庭农场、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年产值达180多万元,带动30多位村民就业。

谭辰雨也谈起了自己的新年目标:在草莓自由的基础上,多挣钱,给父母包红包,自己多出去看看。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