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多措并举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作者:通讯员 黄丽婷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2-17


近日,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迎来了一波低温雨雪天气,为确保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仰天湖瑶族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应对冰冻雨雪天气。 

该乡召开紧急会议安排乡干部对重点行业、孤寡群体等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村内独居或无人照料的孤寡老人发动亲属照顾,少部分缺乏御寒过冬人员及时送衣送被,做到早发现早预防,确保群众安全度过这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会议还部署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结冰路段禁止车辆通行。

仰天湖瑶族乡在天气变化之初就迅速行动,“两站两员”全员上路,加强对重点路段、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地点进行巡查,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在结冰路段设置警示牌和路障。此外,还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哪些路段不能通行,并在辖区进行道路巡逻。该乡党委政府科学部署、履职尽责,组织人员开展道路清障清雪行动,他们拿上工具将路上的积雪铲除,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12月16日开始,该乡已安排人员在长源头、飞天台、大塘四亩田值班值守,各村劝导员上路开展巡查、劝导,同时要求护路员对道路沿线开展清障工作。乡应急队已集结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并于12月16日晚组织十余人在仰天湖景区周边进行夜间不间断巡逻。当天中午仰天湖瑶族乡干部在巡逻时发现通往仰天湖景区道路旁边一辆出租车滑进路边沟无法驶出,立即组织救援,先后尝试抬车和车辆拖车终于帮助车辆脱困安全驶离。车主对此十分感动。

截至12月17日仰天湖瑶族乡大塘村S211四亩田路段道路结冰,车辆无法通行;芙蓉村芙仰公路道路结冰,车辆无法通行;宽洞村Y575宽洞至景区路段结冰,车辆无法通行;梨树下村梨仰公路结冰,车辆无法通行;天湖岭村S211长源头至景区路段道路结冰,车辆无法通行。下一步,仰天湖瑶族乡将持续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强化责任,认真应对,做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不解除,思想警惕不松懈,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