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以雪为令迎寒而上! 我市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作者:全媒体记者 邓智华 通讯员 张启阳 余翔 曾姝琴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2-18


面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分析研判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风险形势,及时应对处置突发险情灾情,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交通、保电力、保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寒冬已至,北风凛冽。12月18日,郴电国际宜章分公司白石渡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巡线时,发现五岭镇10kV太平里322线长坪支线部分电线覆冰厚度3毫米左右,并及时进行了除冰作业,消除了隐患。

据了解,郴电国际宜章分公司在做好设备运维和缺陷治理工作基础上,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值班值守,提前开展防冻融冰应急演练。该公司还组建4支电力施工队伍,加大巡视力度,密切关注输电线路覆冰情况,随时做好防冻融冰准备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市大幅降温,并伴随着降雨降雪,道路结冰湿滑,全市公安交警民(辅)警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上岗,坚守路面一线,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

资兴市回龙山景区海拔高,低温天气下路面易结冰,连日来,资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安排警力全线巡逻,及时清理路面断枝,抖落垂至路面竹木枝上积雪,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日,仰天湖大草原景区周边路段出现路面结冰现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联合芙蓉派出所民警,对积雪结冰路段开展铲雪除冰工作,清除积雪压垮的竹木,保障道路通畅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雨雪天气来临,取暖器也进入销售高峰期。近日,嘉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取暖器安全专项检查,以防范冬季取暖器火灾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检查人员深入商场、超市、小型家用电器销售门店、家居电器城、专营专卖店等,重点检查电烤火炉、电烤桌、暖手宝、暖脚器、室内加热器、暖风机等产品,查看销售的取暖器是否有产品标志、“3C”认证标志、检验合格证,经营者的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等。

嘉禾县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市场上的取暖器质量参差不齐,一定要仔细查看商品的厂名、厂址以及“3C”认证标志,并注意索要和保留购物凭证,若发现有质量问题,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

12月17日,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G76厦蓉高速五盖山路段开始出现轻微结冰情况,里田管理所发现后,立即采取行动,调配融雪剂、启用破冰车等对覆冰路段实施破冰作业。

同时,里田管理所联合高速交警等单位加大巡查、监控力度,对桥梁、隧道、长下坡等易结冰路段进行重点监测。截至目前,里田管理所已出动人员127人次、应急设备36台次,撒布融雪剂248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