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家庭|良好家风,诠释文明——记郴州市文明家庭李小春、邓小红家庭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祉含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2-21


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家是甜蜜,是温馨和浪漫,更是人生旅途的驿站。家住苏仙区王仙岭街道上白水社区的李小春家就是一个幸福和睦、尊老爱幼的三口之家。2021年,李小春、邓小红家庭获评市级文明家庭。

今年55岁的李小春是市发改委工会主席,妻子邓小红是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

1997年,李小春与邓小红牵手走进婚姻殿堂,同年,女儿李牧阳出生。“尊老爱幼、廉洁自律、读书兴家、诚信立家”是李小春总结的家训。这16个字,也成为了他们一家身体力行的做人做事之道。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在日常的生活中,李小春、邓小红夫妇互相支持、互相帮助,继承和发扬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没有不良生活习惯和不健康的兴趣爱好,有困难共同面对,出了问题共同协商解决。尤其是在赡养老人方面主动作为,在大家庭中发挥出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逢年过节,夫妻俩便会主动关心关爱家中长辈,及时看望慰问老年亲戚。“老人家年龄大了,身体不舒服,我俩就是再忙,节假日都要定期去看望他们,给他们做顿饭、洗洗衣服。”李小春说。

在李小春、邓小红夫妇眼中,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狭隘的。于是,他们把这种爱延伸到亲朋邻里,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不信谣、不传谣,不做不利于安定团结的事;经常在公交车上为老弱乘客让座,并能制止一些有悖于社会公德的不良行为。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李小春、邓小红十分注重孩子的教育,在孩子的教育上夫妻二人达成共识,努力给孩子一个优秀、舒适的家庭环境,让孩子的心灵获得给养、感受快乐。
为了在家庭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李小春、邓小红经常与女儿李牧阳开展学习研讨,营造家庭学习氛围。2014年,李牧阳高考被北京林业大学录取,2018年保送就读本校硕士研究生,并获评“优秀毕业生”;2019年在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21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再次获评“优秀毕业生”,今年7月入职中国电建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

“我现在挺幸福,女儿懂事,邻里关系和睦,我们夫妻俩也能相互扶持,相互成就,特别好。”李小春笑着对记者说。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