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彰显新担当·两会特别报道|吴巨培阚保勇等市领导对政协委员大会发言作出批示

作者:全媒体记者 黄婧雯 陈祉含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2-24


12月24日,在政协郴州市六届三次会议上,6名委员作了大会口头发言,15名委员作了大会书面发言。委员们的诤言良策,引起了市委书记吴巨培,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黄进良的高度重视,并对发言材料作出批示。

补齐补强锂电新能源中下游产业链,是打造锂电新能源产业集群、放大产业乘数效应的必由之路,也是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李罗丝委员作了题为《全力而为 乘势而上 补齐补强锂电新能源中下游产业链》的发言,从明确补链强链方向、探索补链强链路径、强化补链强链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议。吴巨培批示:“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必须全力抓好补链强链延链工作,构建好产业生态,此份发言材料很有针对性,值得认真吸纳。请相关市领导阅研,并在工作中全力推进全链条的招商和产业布局。”阚保勇批示:“加快把锂电新能源产业打造成富有郴州特色和优势的主导产业、支柱产业。”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印发了《加快“以竹代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有针对性地部署了科技创新提升、产业生态培育、重点场景替代、特色地区引领等七大行动。李春利委员以《抢抓“以竹代塑”风口 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发言。吴巨培批示:“发展竹产业,是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特别是‘以竹代塑’,符合生态环保要求,要充分发挥竹木资源优势,请相关市领导认真研究,争取在招商和产业发展上有大的突破。”阚保勇也作出了“请相关市领导组织研究,提出务实工作举措,抢抓机遇,全力推动我市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批示。

小小停车位,关系大民生。建好用好市中心城区智慧停车泊位,有助于破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对此,张少荣委员作了题为《建好用好智慧便民停车泊位 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和市民出行体验》的发言。吴巨培批示:“发挥好智慧便民停车泊位的作用,改善交通环境,提升文明形象,要精准施策,系统谋划,力求有新的成效。”阚保勇也作出“制定有效措施,切实解难题,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和市民出行体验”的批示。

研学是跨界融合新产业,大力发展研学产业,有利于我市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李风华委员以《打造研学热点城市 助力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为题作了发言。吴巨培批示:“此份材料分析透彻,建议精准,措施可行,请相关市领导阅研,充分吸纳,大力推进,全面提升。”黄进良也作出了“擦亮‘研学充电、郴州相见’形象品牌,着力建设大湾区学生研学实践重点目标城市”的批示。

郴州是我省农机产业“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的三大农机制造基地之一,必须抢抓机遇,站在更高层次的维度来谋划布局、提速发展。为此,陈卯委员以《抢抓机遇 全力打造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高地》为题作了发言。吴巨培批示:“请相关市领导阅研,力争在招商引资,做大做强上有新的突破,要有大的成效。”黄进良也作出了“重点做好扬长补短文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形成产业配套集群”的批示。

聚焦群众关注的养老问题,何丽娟委员作了题为《加快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 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吴巨培批示:“请相关市领导阅研,努力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探索郴州经验,真正惠及广大老年人。”

此外,吴巨培、阚保勇、黄进良还在《加强政策引导 创新开发模式 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有效发展》《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打造郴州城市新形象》《持续唤醒老屋 促进乡村振兴》《加强黄龙病防控 护航柑橘产业发展》等其他发言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阅研,积极吸纳。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