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彰显新担当·两会特别报道|着眼发展 关注民生 市政协委员认真撰写提案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祉含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2-25


日前,参加政协郴州市六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认真撰写提交提案,精心准备发言,全身心地投入到协商议政中。

记者了解到,政协委员关心的话题既有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建议,又有做好旅发大会“后半篇文章”的新思路,还有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好点子等。

市政协委员黄巍关心的是如何推动我市本土演艺发展,助力做好旅发大会“后半篇文章”。他说,郴州抢抓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这一历史机遇,实现了山乡巨变、文旅蝶变、发展嬗变,但郴州演艺市场室内剧目仍存在空白。希望通过加强策划宣传、文化产业招商、部门协调合作等方式,填补郴州演艺市场室内剧目的空白,更好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提升郴州文旅知名度和竞争力,进一步升级打造,将郴州建设成“世界旅游目的地”。

市政协委员李茜通过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发现,近两年,我市在引进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方面力度不断加大,但在农村地区,青年人才资源匮乏,人才支撑不足等问题依然突出,成为制约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为此,她在本次两会上提出了关于支持青年返乡创业,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产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命脉。市政协委员李春利带来了《抢抓“以竹代塑”风口,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她表示,最近,湖南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确定了竹产业重点发展区,我市桂东县、汝城县被纳入湘东区,苏仙区被纳入湘南区,迎来“以竹代塑”新风口。她建议通过延伸产业链条、强化要素支持、加强科技支撑等方式,着力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