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彰显新担当·两会特别报道|​在主战场主阵地再立新功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2-25


“宜章县2023年获得国省荣誉90多项,创先争优很给力。”“很多外地游客来莽山,莽山也成为旅发大会的观摩点。”市两会期间,宜章县代表团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认真履职。

市人大代表、宜章县委书记张润槐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赤胆忠心、成绩鼓舞人心、目标振奋人心、布局独具匠心、措施紧扣重心、民本永存于心。

张润槐表示,宜章要突出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一主战场,将宜章1+2产业体系融入郴州“1221”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大莽山旅游、氟锂新能源、光电显示3大百亿产业。突出标志性工程这一主抓手,打造展翔脐橙全产业链建设等传统产业标志性工程、大莽山旅游品牌等优势产业标志性工程、志存锂业全产业链项目等新兴产业标志性工程。突出产业园区这一主阵地,整合布局,调区扩区。 

市人大代表、宜章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生华表示,2023年,郴州克服经济下行的压力,围绕“四大定位”,全力拼经济、办盛会、兴产业、提干劲,为全市上下点赞。宜章接下来将积极为基层减负,为乡村振兴提供要素保障。同时建议在社会治理中,正确运用诉源治理,规范和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为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大代表曾垂安建议,在优化营商环境中,要强化企业主体的意识,推动企业主体积极参与营商环境的优化工作。要鼓励企业主体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改进和优化自身运作,以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变化和需求,为郴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市人大代表邝素珍建议,要做好脐橙产业链的强链补链工作,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逐步完善配套设施、加快流通体系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