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假期第一天,不少市民来到这里……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卫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2-31


读书迎新,悦享开怀。

12月30日,元旦假期第一天,不少市民选择走进图书馆和书城等城市阅读空间,感受精神愉悦,静享假日时光。

在郴州书城,不少市民或倚柜而站或坐在阅览室,聚精会神地选书、读书。“这里书的种类齐全,不仅有很多拆了包装的书给市民阅读,还有专门的阅览室,非常暖心。”市民吴女士说,她选购了几本文史方面的书,准备到阅览室品读。

极简的色调和线条,各种回廊和楼梯交织成幻境空间,每逢假期,设计感十足的郴州书城都会成为一大批市民读者生活休闲的打卡地。为给市民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该书城举办了各类讲座沙龙、科普知识、电影欣赏、主题展览、亲子阅读等活动。元旦期间,郴州书城还组织了寻找元旦“快乐搭子”之牙签拼搭挑战赛,不仅考验动手能力,更考验几何知识和空间立体感,让小朋友们在学中玩、玩中学。

以打造独具特色的全民阅读活动品牌为抓手,郴州市打造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濂溪书院、乐之书店、新华书店恒大社区店等阅读空间层出不穷,福城大地书香四溢,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元旦假期首日,我们各店共接待市民读者约一万人次。”新华书店郴州分公司工作人员陈晓舟说。元旦假期,郴州书城、西街图书城、乐之书店裕后街店、濂溪书院店文化活动丰富、人气较旺,吸引了众多市民选书、购书。

亲子共读,以书为媒,乐在其中。

当天,在濂溪书院,许多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共享阅读时光,家长不时指着书中的内容,向孩子讲解有趣的部分。“平时功课多,趁着放假带孩子来挑几本他喜爱的课外书。”市民刘先生说,与其出门添堵,不如利用假期带孩子品读一些平时没空阅读的书目,也很有意义。

在春苗书屋北湖少儿馆,孩子们与家长共读传统节日绘本等读物,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了解元旦的由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制作龙年创意剪纸,喜不自禁。

除了购书和阅读,郴州各大书店还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趣味互动活动,吸引了广大亲子家庭报名参与。喜迎元旦,濂溪书院组织了“寻忆民俗·玩趣元旦”,有非遗传承糖画DIY,元旦习俗知多少——乐之·故事会,非遗文化竹编画等;春苗书屋北湖少儿馆开展了“迎新年·庆元旦”主题系列活动,有“告别2023,展望2024”“挥毫写福字,墨香迎元旦”“喜迎龙年,欢度元旦”等主题阅读活动,让小朋友加深对元旦节日的认识和了解,体验元旦的喜庆氛围。

最是书香能致远,郴州,这座爱“阅”之城,全民阅读已成为一种习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阅读中感受别样的“书香假期”。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