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元旦假期全市接待游客42.2265万人次 实现营业收入4379.9043万元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骏原野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1-01


1月1日,记者从市文旅广体局获悉,这个元旦假期,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文明、舒适,纳入监测的33家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42.2265万人次,累计同比增长112.57%,实现营业收入4379.9043万元,累计同比增长86.04%。门票收入累计1615.0915万元,累计同比增长107.57%。其中东江湖(环湖)、莽山景区(五指峰景区)、高椅岭景区、苏仙岭旅游区人流如织,深受广大游客的青睐。纳入监测的全市13家文化服务单位累计接待总人数达2.1147万人次,同比增长96.06%。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丰富假期文旅市场,元旦假期,我市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较好地满足了假日市场需求。“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2024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暨郴州市第十五届登苏仙岭活动在苏仙岭景区举行,2000多名登山爱好者及郴州市民以登高健身的方式喜迎新年;郴州市群众文化中心举办新年音乐会,俄罗斯交响爱乐乐团带来了一场极具新年气息的音乐盛典;市图书馆与北湖区在枝青艺术村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元旦”暨年度文旅志愿者表彰交流活动,举办跨年音乐会;市文化馆“迎新贺岁”美术精品线上展、“林邑书风”书法作品展齐上阵;湖南省昆剧团在北湖公园水月洲上演昆曲《挑滑车》、器乐合奏《梦里水乡》。

主要景区持续火爆。元旦假期,我市主要景区接待游客量位居前列。单日接待游客东江湖旅游区(环湖)最高达到2.6767万人次,东江湾旅游区最高达到2.4563万人次,十畝温泉旅游度假区最高达到1.6万人次,莽山景区(五指峰景区)最高达到1.2657万人次,高椅岭景区最高达到1.124万人次。

夜游经济叫座叫好。元旦假期,北湖不夜天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开展“非遗里的北湖”暨水月洲2023——2024跨年活动,打造市民、游客夜宴、夜游、夜读新地标,累计接待游客6.21万人次,同比增长131.11%;东江湾省级旅游度假区倾心打造的夜间文旅消费产品东江花月夜,举行2024年元旦狂欢系列活动,成为资兴夜经济的新增长点,累计接待游客5.69万人次,同比增长200.69%,营业收入956.2067万元;苏仙区裕后街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夜间活动,不断擦亮夜游新名片,累计接待游客5.7852万人次,同比增长66.69%。

红色旅游稳定输出。汝城沙洲红色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3634人次,同比增长240.9%,营业收入119.1814万元,同比增长261.82%,长征文化展示传承馆成为游客喜爱的红色新地标。作为我市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旅游仍受游客追捧,元旦假期,除了沙洲景区外,湘南起义纪念馆、黄克诚故居、邓华故居等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游客络绎不绝,纷纷前来汲取精神力量。

旅游民宿历久弥新。主打“无敌湖景”的东江湖旅游民宿作为湖南省三大旅游民宿集群之一,是郴州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旅游名片,各种团队游、亲子游、同学聚会游都将旅游民宿作为首选。东江湖景区周边的东江湖一号院、依朵云山庄、喜言湖隐松间、那山那水揽悦湾等旅游民宿凭借优雅舒适的居住环境、个性精致的装修风格、热情周到的服务质量,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元旦假期主要民宿预订率达到90%以上,纳入监测的11家民宿累计接待住宿1155人次,同比增长34.77%,营业收入42.3586万元,同比增长31.22%。

亲子旅游热度高涨。元旦假期,天气晴好,家长们纷纷选择在这个假期,带着孩子走出家门,看郴州美景,感受郴州人文,主要景区停车场自驾车车位爆满,景区内也随处可见一家老小同行出游现象。雄鹰户外旅游区、四清湖旅游区、小埠南岭生态城、九龙江景区、汝城热水温泉旅游度假区等是迎来了众多家长和孩子前来开展户外拓展训练、水上游玩东江湖、高椅岭等主要景区自驾游和亲子游占游客数量的60%以上。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