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工程建设领域典型案例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郑翔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1-06


1月5日,为深入推进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市纪委监委通报了2023年查办的4起工程建设领域典型案例,进一步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

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宋建平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问题。2016年至2020年,宋建平利用担任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党委书记、主任,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等职务便利,要求工程项目承包商将项目分包给其指定人员或与指定人员合作,从中收取巨额“居间费”或“好处费”。宋建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1月,宋建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嘉禾县农业农村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资飞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建设项目问题。2021年,李资飞利用担任嘉禾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的职务便利,干预工程项目招投标,帮助特定关系人陈某某等人中标承建项目,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李资飞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7月,李资飞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临武县中医医院原党支部书记周献京违规干预和插手招投标问题。2010年至2019年,周献京利用担任临武县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的职务便利,为某公司在项目承揽、资金拨付等方面提供帮助;通过设置特定条件,干预招投标,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周献京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6月,周献京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资兴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原站长卢晓华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建设项目问题。2013年至2023年,卢晓华利用担任资兴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的职务便利,通过打招呼或出面“站台”等方式,违规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建筑企业资质升级、项目监督检查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卢晓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卢晓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市纪委监委指出,这4起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典型案例,严重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败坏社会风气,损害党委和政府形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结合易鹏飞案“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从中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当前,我市正在持续深化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来推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建立和完善监管机制,严格把关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各个环节,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