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凝心聚力促发展,真抓实干谱新篇——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卫 陈骏原野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1-07


1月6日,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召开,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全市上下第一时间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力确保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郴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郴州旅游出圈、经济出彩、发展出色,全市呈现来势好、大局稳、风气正、干劲足的良好局面。本次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以稳促进、先立后破,强化目标导向和底线思维,坚持“保六争先”不动摇,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七个方面彰显新担当。

科学谋划,把美好蓝图变成美丽现实

“我们将谋项目、争项目、抓项目,按照专员服务、专班负责、专题调度机制,保障各类项目林业用地,擦亮‘身在郴州、办事无忧’金字招牌。”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应湘说,将深化林权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林权抵押贷款制度;加快林业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油茶、南竹和森林康养旅游产业;守牢林业安全底线,贯彻落实好野外用火地方法律,通过疏堵结合降低森林火灾风险。

2023年,郴州新增城镇就业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万人,国家人社部重点推介了郴州有关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经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莫雄表示,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增设群众“家门口”就业服务站,推动就业服务端口前移、重心下沉,在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就业超市“连锁店”,定期组织企业开展就业供需见面会,架好“供需桥梁”,促进居民就业,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

坚定信心,以实干实绩为全域添彩

民营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全会在安排2024年具体经济工作时指出,要全力提升改革开放能级,开放平台要提效、招商引资要提质、营商环境要提优,当好开放发展排头兵。

“全会坚定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将更多的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中。”湖南生平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总经理何其龙说,将进一步发挥共享农机平台的作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技术应用,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农机设备的远程监控和智能调度,开创农业社会服务新篇章。

“以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为契机,郴州实现了山乡巨变、文旅蝶变、发展嬗变,作为文旅行业从业者,我们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充分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不断完善福城农文旅产业园建设,大力发展生态农业、餐饮民宿、生态研学等产业,同时,带动周边村落融合发展,让村民共享发展红利。” 桂阳福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行政经理肖丹说。

过去一年,市委深化实施为基层减负松绑、赋能添力的“七减”措施,让基层干部群众明显感觉任务轻了、压力小了、加班减了、效率增了、干事创业也更有劲了。

“这次全会为基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让我们既敢为、又敢闯、更敢干,能全身心投身基层事业、服务企业和居民。”苏仙区苏仙岭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培禹说,将用好用活街道就业小超市和社区供销社,进一步广泛构建社区就业“微平台”服务网络,完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和配套便民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同时,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智慧用电系统”等项目应用,构建更高水平安全,推进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保障基层和谐稳定。

“此次全会从会文、会风上全面展现了市委落实的‘七减’措施的风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北湖区涌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雅满怀信心地说,将牢牢把握住抓经济、促发展、稳增长重心在基层的宗旨,进一步落实好“四下基层”行动,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快七星、船洞片区项目开发,着力解决信访维稳、住建领域、城区安全生产消防等老大难问题,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用心用情,托住广大群众“稳稳的幸福”

“沙洲村将继续深入挖掘红色、绿色、古色资源优势,融合发展农旅、文旅经济,拓宽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致富渠道。”汝城县文明瑶族乡副乡长、沙洲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朱向群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今年郴州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提振了信心。沙洲村将提质升级种果子、开店子、摆摊子“三子”产业,引导村民群众在家门口创业就业;打造幸福新村、幸福食堂、幸福民宿、幸福节会、幸福产业“五大幸福”,深耕乡村振兴的红色沃土,奋力绘就产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画卷。

“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干部,我将认真领会传达会议精神,继续扎根基层,致力于解决居民自治、纠纷调解、居家养老、老旧小区提质改造等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问题,敢于创先争优,争做‘四敢’干部,为社区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北湖区燕泉街道振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龙梅说。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