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无视红灯,直接起飞……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1-29


逞一时之快

担十分之险

无视红绿灯

往往害人又害己

图片

近日,郴州资兴

刘某驾驶二轮摩托车

行驶至水电路与寿佛路交汇处

全然不顾红灯禁止通行指令

径直加速闯入路口

结果撞上一辆正常直行的白色小车

导致事故发生

所幸,刘某佩戴了安全头盔

经送医救治仅腿部受轻伤

图片

民警对刘某驾驶摩托车闯红灯的行为进行法制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规定,判定刘某负事故全部责任,承担事故造成的所有损失,并依法对其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图片

闯红灯的危害

一、无视交通规则,破坏通行规则

在交通通行规则中,红绿灯的作用就是合理分配车辆,保证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安全有序。而闯红灯严重破坏了路权分配规则。

二、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闯红灯的行为容易增加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它的危害和影响极大。对于机动车闯红灯还会面临被罚款、记分的行政处罚。

三、损害公共交通秩序

不管是行人还是车辆,随意闯红灯对社会秩序的破坏极为严重,大大损害了社会文明风尚。

四、严重威胁到自己和别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闯红灯容易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可能还会产生第三方的受害者,不仅仅是自己的车辆和自己的人身安全会受到损害,对方的生命安全也会遭到侵害。

郴州公安交警提醒

红灯亮,禁止通行!所有车辆和行人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闯红灯、不抢黄灯,共同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来源:郴州交警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