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毛伟明在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推进“八大行动” 推动“大抓落实”以实干实效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1-30


毛伟明在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进“八大行动” 推动“大抓落实”

以实干实效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孙敏坚黄晗)28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进“八大行动”,推动“大抓落实”,以实干实效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张迎春、秦国文、陈文浩、李建中、王一鸥、蒋涤非、周海兵、胡伟林,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落实情况和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意见,公布了打好“发展六仗”表现优异单位名单和2023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区名单及激励措施。

毛伟明指出,要以新要求凝聚共识共为。把中央精神和湖南实际结合起来,更好地形成上下一致的工作合力;以“八大行动”为新的着力点,更好地形成上下一致的工作抓手;以“大抓落实”为新的落脚点,更好地形成上下一致的工作导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毛伟明强调,要以新气势推进“八大行动”。要把实施产业培塑、创新提升、激发需求、改革攻坚、主体强身、区域共进、安全守底、民生可感“八大行动”作为今年政府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聚焦目标引领,保住发展态势、盯住质效目标、守住安全底线、兜住民生保障,确保今年的目标任务圆满实现。要坚持重点突破,集中优势“兵力”攻关、集聚优势资源攻坚,努力推动“4×4”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能力。要加力政策赋能,主动性争取政策、创造性落实政策、协同性出台政策,加强各项政策的协同配合,同向发力促进高质量发展。要狠抓项目支撑,突出项目谋划、储备、实施和保障,抓紧铺排一批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推进“三送三解三优”行动,确保项目早部署、早实施、早见效。

毛伟明指出,要以新举措推动“大抓落实”。开展清单式管理,实施专班式推进,狠抓跟踪式问效,推进靶向式攻坚,落细落实“施工图”“任务书”,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毛伟明强调,岁末年初,要全力开好局,坚持“开局即开创、起步就起势”,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抓好安全生产,层层压实责任,针对性抓好重点领域行业的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强化保供稳价和困难群众帮扶,统筹能源和生活必需品供应,深入开展送温暖和扶危济困等活动,让老百姓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会上,14个市州政府市州长和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等10家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向省政府递交2024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状。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