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我市教育工作获省政府表彰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卫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1-30


近日,湖南省政府给真抓实干的典型发了一份特别的“年终奖”。在表彰通报文件中,郴州市、苏仙区被评为2023年全省教育真抓实干先进市州、县(市、区),这是我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成果展现。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市强化组织保障、政策保障、经费保障,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了市委教育工委,落实了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印发了《关于推进新时代郴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系列文件,修订了“两项常规”管理制度,召开了全学段的质量分析会,严格落实了教育投入“两个只增不减”要求,为教育发展汇聚了新合力。

为加大优质资源供给,发展高质量教育,我市新改扩建20所学校,提质改造乡村小规模学校50所、乡镇标准化寄宿制学校41所,新建了新飞学校、市九中岭南分校等一批优质学校;高标准完成11个“徐特立”项目,成立了61个基础教育集团,新增各类学位2.47万个;支持普通高中特色发展,全市近30所普通高中开办了足球、田径、举重、美术、音乐等体艺特色项目,高中阶段学校办学条件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实施中职学校达标工程,职业教育内涵提质发展,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职业院校参与校企合作办学率提升至100%,还成功创建了郴州思科职业学院;中职学生文化课普测成绩在全省排名有了大幅提升,2023年,全市中职组技能竞赛总成绩跃居全省第3位。

去年,我市发放各学段教育资助资金3.3亿余元,惠及学生44万人次,人民群众“有学上”的问题基本解决,对“上好学”的需求日益强烈。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有力举措,让我市教育真抓实干工作成效显著,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学业水平明显提升。2023年,全市高考本科上线17521人,特殊类本科上线9584人;飞行学员录取25人,录取人数排全省市州第1名(不含青航校),首次跃升中南五省(区)第1名。同时,在“楚怡杯”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我市荣获省赛一等奖14个,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3个,获奖数量排名全省前列。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