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吴巨培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查风险 除隐患 强机制 保安全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哲君 通讯员 刘佳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1-30


1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吴巨培以“四不两直”方式,在市城区随机选择商场、旅馆、学生公寓等人员密集场所,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郴州火车站周边“九小场所”较为集中。吴巨培随机走进几家营业中的招待所,仔细查看场所安全出口设置、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九小场所”安全通道狭窄、安全出口被杂物堵塞、用火用电存在安全隐患,吴巨培督促消防和公安部门等部门及属地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无死角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通过法治的手段、创新的机制、责任的落实,扎实抓好“九小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排查起底、问题见底、落实兜底、一管到底,推动规范管理到位、督促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常态长效到位,切实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郴州市一中附近的一家学生公寓位于老居民区,5层楼的建筑共有38个住宿房间,主要为学生提供住宿、课余辅导等服务。公寓经营者对消防设施使用较为熟悉,并通过日常消防培训,提升住宿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吴巨培希望公寓经营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为学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

在五岭广场地下商场,吴巨培走进消防监控室,随机检查日常消防监测情况,叮嘱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务必提高火灾感知和预警能力,加强定期调度和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暗访检查中,吴巨培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事故教训,坚决扛牢防范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标准要立下来,政策要搞清楚,底数要摸明白,隐患要查透彻,整改要到位,监管要常态、责任要压实。统筹加强监测预警、会商研判、信息共享等协调联动机制,铁碗整治安全隐患,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黄进良参加暗访检查。

编辑:张红萍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