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这是村里对老人的爱心,我很珍惜” ——“村里的年终奖”系列故事之二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1-30


1月27日下午4点,离汝城县沙洲瑶族村的村晚正式演出还有3个小时。

67岁的张美英和队友们早已妆发齐备,抓紧时间在广场上排练。只见张美英穿着红色的瑶族服饰,头上的银饰叮当碰撞,手里的扇子合成一朵花。

作为沙洲村广场舞队队长,她最近全情投入节目创排。孩子们都要小年后才回来,她索性把家里过年的事放在了一边。

今年的村晚,张美英有三个节目,一个歌舞,一个情景剧,一个大合唱。演出结束,张美英才开始盘算着置办年货的事。

“准备过年的菜,炸套花,买新衣服,还要给孙子孙女准备大红包。”张美英掰着手指,把事情数了数。

早些年,张美英的红包是200元,而今年准备给孩子们发1000元。

红包数额的增长,是张美英的收入增长的最直接体现。

这些年,沙洲村充分用活红色旅游、绿色生态、古色村落、特色瑶村等丰富资源,大力发展种果子、开店子、摆摊子“三子”产业,实现400多名群众家门口创业就业。去年,全村人均收入达2.3万元,集体收入106万元。

“我管着有3亩多果树,又在家门口摆摊售卖土特产,国家有养老金,村里的产业有分红,还有村里发的生活补贴。”张美英介绍,她和老伴有2万多的纯收入。

村里的变化,让张美英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2021年开始,沙洲村为年满60岁的村民发放半年集体经济收益补贴,从最初的200元每月每人,已经涨到240元每月每人。

“每次都是去村部领钱,这是村里对老人的一份爱心,我很珍惜!”张美英说。这笔钱满半年发放,年前,张美英将领到剩下的1440元“年终奖”。

这些年,随着儿子的工厂稳定,孙子孙女陆续上大学,张美英的手头也宽裕不少。加上村里的收入,张美英也学会了花钱。

“我上街买了件红棉衣,准备过年穿。”张美英的语气里都是期待。

晚年幸福,让张美英闲暇之余可以踏歌起舞。作为广场舞队队长,张美英为村里的村晚精心编排了《开门红》《长鼓舞》等节目。

“我们要通过欢快歌舞,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讴歌时代颂党恩。”张美英说。


编辑:张红萍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