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沈晓明: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2-02


沈晓明在2023年度市州和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毛伟明李殿勋出席

湖南日报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刘燕娟张璐)1日,省委召开2023年度市州和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市州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两新工委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并对述职单位进行民主测评。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对述职单位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固根本、打基础、强功能上持续发力,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委副书记李殿勋出席。

沈晓明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组织体系不断完善,服务大局有力有为,基层治理优化提升,推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沈晓明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抓好基层党建责任十分重大,需要全省上下共同努力。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自觉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穿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主动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湖南得到有效贯彻执行。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不断创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理念、方法和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党建赋能改革发展,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建强支部、育强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严密基层组织体系,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进一步建立健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长效机制,落细落实关爱基层干部政策举措,把持续为基层减负作为今年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下沉基层,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放权、赋能,引导和支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敢闯敢干、真抓实干。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落实“十二个不得”等相关制度,上下联动持续纠治“文山会海”、考核排名通报过多过频和“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组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省领导王双全、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汪一光、张迎春、王宇、秦国文、虢正贵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