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郴州军分区党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开创郴州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者:全媒体记者 黄婧雯 陈哲君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2-03


2月3日,郴州军分区党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南部战区党委(扩大)会议和省军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市委书记、郴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吴巨培出席并讲话。

吴巨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郴州军分区全体同志和广大民兵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郴州军分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军区党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官兵砥砺前行、聚力攻坚、实干担当,部队建设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吴巨培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也是郴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推进“六大新行动”、全面彰显“七个新担当”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推动建设一流军分区,奋力开创郴州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始终坚持抓引领铸忠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广大官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坚持抓备战提能力,把备战打仗作为部队建设的根本指向、核心落点,推动动员准备实起来,务战导向立起来,能力标准硬起来,切实提高军事斗争准备质量和水平,更好担起援战使命。

始终坚持抓共建促融合,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深化双拥共建工作,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相得益彰。军分区各级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动员组织驻郴部队和广大民兵,积极参与助力乡村振兴,承担抢险救灾与应急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半条被子”的故事。

始终坚持抓党建强基础,狠抓党管武装落实,狠抓组织体系强固,狠抓全面从严治军,着力提升军分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郴州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郴州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张先旺主持会议并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郴州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赵华东讲话。郴州军分区党委常委毛善猛、黄建华、刘骁勇、谭霜剑、谭海鹏参加会议。

会议还组织任职满1年以上的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工作述职,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编辑:张红萍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