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郴州市委书记、市长给大家拜年啦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2-09


从春天出发

开启更美好的奔赴


中共郴州市委书记 吴巨培

郴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阚保勇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人间天地皆春色,惟有郴州最婉约。值此甲辰龙年春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郴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和郴州军分区,向全市人民,向关心支持郴州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给大家拜年了!

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们走得很坚实、很有力量,走得很自信、很见神采。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紧扣彰显“七个新担当”,聚焦“四大定位”、创造“四敢”环境、打好“发展六仗”、全力“办会兴城”,各项事业呈现来势好、大局稳、风气正、干劲足的良好局面。

这一年,我们笃定奋进,经济发展一路高歌。全市GDP突破3100亿元大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省前列。加快构建“1221”现代化产业体系,有色金属产业营收达到1053亿元,郴州高新区先进有色金属新材料入选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郴州经开区成功创建为全市第3个千亿园区,自贸区郴州片区形成制度创新成果全国首创3项、全省首创4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投资总额突破2000亿元,招商引资“三率”考核排全省第一,2家上市公司总部迁址郴州;出台“39条”助企降本增效措施,在全国率先探索产业项目“批供同步化”供地改革,全省首家智能化“土地超市”上线运营,“身在郴州、办事无忧”营商环境品牌更加响亮。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旅发大会一战成名。举全市之力、合万众之心、打攻坚之战、用绣花之功、展兴城之效,20余个重点景区提质升级,20多处闲置资源“点石成金”,回龙山等偏远山区变成网红景区,东江湖等广阔水面变成打卡画面,桂东县等地凉快天气变成火热人气,仰天湖等荒地废地变成旅游胜地,711工矿小镇变成时光小镇,实现山乡巨变、文旅蝶变、发展嬗变,文旅产业突破千亿。成功举办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国际论坛等系列活动,发布《东江湖宣言》,郴州“水立方”模式走向世界,入选全国“2023年度十大热门热点城市”,郴州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天下谁人不识郴”,“山水画卷·郴州相见”成为城市标识。

这一年,我们闯创干拼,风雨兼程一往无前。减负、加速、进攻、决胜,率先出台“四敢”文件,深化“七减”“137”“两指”“两员”“两个通报”“两战”等系列措施,穿上雨衣就是晴天,打开灯光就是白天,昼夜奋战就是两天,把优势拼成胜势,把定位拼成地位,把不可能拼成可能,办成了一批多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解决了一批多年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难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郴州奇迹,3个月建成郴州水世界、推动高椅岭蝶变升级,2个月完成“郴州八点半、夜空最闪亮”提质改造,45天实现“郴州长卷”开卷……夜色更美了、交通更畅了、水质更清了、城乡更靓了、生活更好了。

这一年,我们牢记宗旨,矢志不渝一心为民。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扎实开展“走找想促”,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和诉求1万余个。持续推进“十大惠民工程”,财政支出近八成用于民生,四馆一中心等场馆开馆;裕后里、磨心塘等街区开街;新飞学校、观山学校等新建学校开学;东湖公园、瓦窑坪等盛大开园;5条重要干道、6个入城门户、高铁沿线环境等城乡风貌开颜;五盖山公路、郴仰公路、汽车总站、便民公交、人行天桥等民生设施开通;莽山等景区提质开游;收费46年的苏仙岭免费开放,群众笑脸成为郴州最美画卷。

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郴州每一点变化、每一份成绩、每一次进步,都不容易、都很精彩,凝聚着全市上下的智慧和汗水,饱含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贡献。此时此刻,还在坚守一线、辛勤忙碌的人民警察、消防队员、部队官兵、环卫工人、医护人员、基层干部,等等,正守护着万家灯火。每一个奋斗的你我他,都值得点赞,都是干好郴州工作的最大底气、最强信心,都是郴州这座城市“最闪亮的星”。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

龙在中华文化中有着特殊寓意,寄托着美好的愿景。新的一年,我们还有更高的山峰要攀登,还有更远的航程要出发,必须保持潜龙在渊的战略定力、振奋生龙活虎的龙马精神、激扬龙腾万里的英雄气概。只要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挥优势、扬长避短,把郴州发展好”的殷殷嘱托,感恩奋进;只要我们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推进“六大新行动”、全面彰显“七个新担当”,奋勇前进;只要我们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全力推进,郴州各项事业发展就一定能够龙腾虎跃、鱼跃龙门!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郴州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