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 巡线除冰保供电

作者:全媒体记者 戴响晴 通讯员 陈剑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2-24


受本轮寒潮影响,我市近日迎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多条输配电线路出现不同程度覆冰。1月23日,记者了解到,我市电力部门迅速行动,巡检覆冰线路,全力除冰清雪,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群众放心用电。

郴电国际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该公司各部门紧密配合,加强对重要输配电线路、设备的全面巡视检查力度,观测线路覆冰情况。2月23日,在110kV邓芙线和35kV永春变电站,郴州分公司青年突击队队员克服恶劣天气和路面结冰等困难,对线路覆冰情况和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巡视、观冰。在永兴县10KV308松三线,部分线路覆冰超过10mm,永兴分公司组织党员突击队队员和油麻供电所工作人员及时对覆冰区域开展人工除冰作业,确保线路安全。

临武县香花岭镇属于高海拔地区,配网线路极易覆冰。截至目前,临武分公司各供电所已派出一百余人,前往高海拔山区开展除冰清雪、隐患排查和设备维护等工作。

宜章分公司迅速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成立应急队伍,制定应急预案,全面开展线路巡视及覆冰监测,确保宜章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23日下午,宜章分公司紧急处置了一起因树枝倒伏导致的供电线路断线故障。工作人员在30分钟内清除树障恢复供电,保障了人民群众用电需求。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于22日设置了253个观冰哨,组织三百余名员工对重冰线路开展24小时冰情监测。该公司提前完成8台固定式融冰装置、6台移动式融冰车辆、4套热力除冰装置试验准备,41支应急抢修队伍、361台发电机进入待命状态,确保输电线路观冰、融冰、除冰、抢险工作及时有效展开。

供水方面,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密切关注供水数据变化,确保供水区域供水水质、水量安全、稳定。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