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嫣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作者:全媒体记者 戴响晴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04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引领激励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全国妇联决定,授予黄会林等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授予王殊等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等2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其中,郴州市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首嫣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2002年首嫣嫣的独生女因公殉职,从此,她成了失独母亲。时任苏仙区南塔街道办事处扎上街社区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的首嫣嫣把悲痛化为力量,一如既往地把所有精力投身到社区工作中。2007年首嫣嫣退休后,全身心投入公益事业。2012年,她牵头组织成立了苏仙区义工协会,现更名为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

十多年来,首嫣嫣坚持为贫困家庭、失独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送去关爱和温暖。她把满腔热情投入到志愿者岗位上,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由她带领的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常驻志愿者达600余人,组织敬老、助残、关爱老兵等十个项目组志愿活动3100余场,筹集爱心善款和物质折合人民币近千万元,服务人数十万余人次。由首嫣嫣倡导的“失独不失爱”项目,受到社会特定人群的高度赞誉和全社会的认可。2017年,她的事迹被《光明日报》以“‘失独妈妈’首嫣嫣:女儿没有了还可以有爱”为题进行报道;2019年,被《央视网》以“‘失独妈妈’首嫣嫣:用善充实自己 用爱温暖他人”为题进行报道。

志愿服务早已扎根在首嫣嫣的心里。年近70岁的她,坚守公益事业,影响带动了一大批人投身公益事业,用行动向世人展示了“失独妈妈”的精彩人生。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