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城市|学雷锋 见行动 郴州举行“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沙龙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06


3月5日,我市以“学雷锋 见行动”为主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月主题沙龙。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学习雷锋精神的体会和感悟,探讨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雷锋精神,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温暖新郴州贡献力量。

2023年,我市组织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助力旅发会·青春志愿行”、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双报到”、认领微心愿等志愿服务活动3400余场次,受益群众近20万人次。同时,广泛开展“郴心服务”志愿讲解员培训、安全教育志愿服务培训等各类志愿服务培训160余场次,培训志愿者近2万人次。

此次沙龙设有“小巷管家”“微光成炬”“基因传承”访谈、社区结对共建仪式、雷锋语录分享等环节。在访谈环节,来自社区基层的志愿者们分享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故事。他们每天巡查小区、解决居民难题,虽然工作琐碎,但始终坚持为居民提供温馨、便捷的服务,体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的付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赞扬,也让雷锋精神在基层得到了广泛传播和实践。

此次活动的举办地——北湖区燕泉街道近年来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依托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充分整合小区监委会、理事会、志愿者服务队等资源,探索“1+2+N”的自治管理模式,实现由社区管理向小区治理转变,形成了基层党建工作和基层治理统筹兼顾、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新格局。

北湖区燕泉街道阳光苑社区党委书记李颖珊是今天的分享者之一。她表示,作为社区工作者,始终把居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用心用情为居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此次志愿服务月主题沙龙,不仅为我市志愿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推动了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