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全常识】家中燃气隐患,赶紧自查!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07


安全使用燃气

关乎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燃气用户

入户安检已全面铺开

工作人员在安检过程中

发现用户家中

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图片

用户在使用燃气时,常见的问题有哪些?应该如何整改?

用户怎样自查燃气管道是否有泄漏?

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

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专家

给予详细解答

图片

问题一:使用铸铁炉头。

正确做法:立即购买使用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合格灶具。

问题二:使用的灶具缺少熄火保护装置。

正确做法:立即购买使用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合格灶具。

问题三:使用橡胶软管不带管卡(喉箍);胶管中间有接头或者中间安装羊角阀。

正确做法:可以将合格的胶管两端加固管卡(喉箍);特别建议更换成合格的燃气专用不锈钢波纹管。

问题四:买回合格灶具后,没能及时更换掉旧式灶具;使用的燃气灶具、热水器超期服役,存在燃气管道上悬挂重物等违章现象。

图片

燃气管道上悬挂重物和杂物

正确做法:人工煤气热水器使用6年的、天然气热水器使用8年的、灶具使用8年的,必须判废,更换合格产品,撤掉重物。

问题五:私自找人改装室内燃气设施,甚至将燃气管线穿越卧室。

正确做法:联系燃气公司办理正规手续后予以改装。

问题六:在使用天然气或煤气时,同时使用液化气罐。

正确做法:撤掉液化气罐。

问题七:将燃气热水器安装在室内(包括封闭式阳台),未安装烟道或烟道未伸出室外;烟道与热水器排烟口密封不严、烟道有可见破损;烟道穿过卧室。

正确做法:联系专业部门按照规程重新安装。

问题八:灶前阀门不灵,燃气表锈蚀严重,燃气管道与电源插座间距不达安全距离,暗厨房通风不良,厨房与卧室相通。

图片

燃气管道与电源插座间距不达安全距离

正确做法:联系专业部门予以改装。

自查燃气管道

是否有泄漏的最佳方案

用少量洗涤剂、洗发液等发泡液体,配一定量的清水,将其搅动起泡,用毛刷蘸此配液,分别涂抹在表前阀、灶前阀、燃气表接口,以及其它管道接口等处,仔细观察一会儿,如果发现该处持续吐出蟹沫气泡,则说明该处有漏点。需要立刻打开门窗通风、关闭气源,然后到室外安全位置拨打燃气公司电话报修!

来源:大连发布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