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芙蓉国评论|做新时代“三有”青年干部

作者:通讯员 刘星宏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16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肩负重任,要在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受考验。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社会发展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既要有甘当“配角”“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也要有勇当“主角”“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

做有理想的青年干部。理想是灯塔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作为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定理想信念,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在成长中学会担当,在考验中接受历练。失去理想信念,就会浑浑噩噩,一切都随波逐流,就会无法把握人生,随时有堕落的危险。要以平静如水的心态坚守阵地、永葆初心,永不忘记前行的目的和走过的路程,以坚强的定力守住内心的宁静,以最大的勇气追逐心中的理想,在平凡的生活、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向着事业最高点砥砺前行。

做有情商的青年干部。上接“天线”,下接“地线”。接“天线”就是我们要认真领悟、融会贯通党中央文件精神,在执行政策不走偏、不走样,多向上级争取政策支持,多为地方解决实际问题。下接“地线”就是在落实工作中要坚持群众路线,树牢为民情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倾听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声音,提高共情能力,在工作中学会有效沟通,尤其做基层工作,用群众听得懂的方式和群众沟通,多和群众拉拉家常,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提建议、解决问题,虚心倾听接受群众对工作上的意见建议,把话说到点子上,把理讲到心坎里,把事谈到一块去。同时,向书本学、同事学、领导学、案例学、群众学,边学边看,日积月累,在不断学习中提升综合素质。

做有作为的青年干部。“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多经事方能成大事,实践是练兵场,是大课堂。工作怎么样,最终是要拿实践实干实绩说话,从负责的业务来检验,从解决了多少问题来检验,从发展质量和效益来检验。要成为一名有作为的青年干部,就要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锤炼过硬的业务能力,加强统筹兼顾的硬本领,学会“十指弹钢琴”,有轻有重、有章有法。不仅把事做成,还要把事做好,以想干事的激情、会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效果彰显青年干部的担当,让青春的翅膀在磨砺中更坚强,让青春的精气神在奋斗中更挺拔。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