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搜爆了!这款零食已“塌房”

作者:    来源:央广网、都市快报、网友评论      发布日期:2024-03-17


3月15日

“淀粉肠塌房”的话题

冲上热搜第一

图片

淀粉肠配料表第一位是肉

内行:不建议人吃

最近几年

追求干净配料表的年轻人

扭头就扎在大街小巷的烤肠摊子旁边

把两三块钱一根的烤淀粉肠

吃成了“网红零食”

在若干年前

火腿肠追求的是肉多

加淀粉会被嫌弃

如今,一些消费者转头追求淀粉肠

甚至有人声称

“但凡有一点肉都不爱吃了”

也有消费者表示

“淀粉肠这价格,有肉才让人害怕”


据央广网3月15日报道,记者购买了目前市场上销售量较高的五种品牌淀粉肠,综合观察配料表发现,淀粉肠的配料表差别不大,基本上都是由肉,水,淀粉,白砂糖、味精、香辛料等调味料以及三聚磷酸钠、焦磷酸钠、六偏磷酸钠、羧甲基纤维素钠、诱惑红等添加剂共计十五六种成分组成。

图片

图为记者所购买的淀粉肠产品配料表。图片来源:央广网

按照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规定,各种配料应按制造或加工食品时加入量的递减顺序一一排列。虽然名叫“淀粉肠”,但排在配料表第一位的是肉。

“有肉,肉很少。”河南一淀粉肠生产厂家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都是用的鸡肉和鸡骨泥,用鸭肉更便宜,大部分都是淀粉” 。记者从电商平台查询发现,目前出售鸡骨泥的多是经营宠物食品的商家,商家表示,“骨泥不建议人吃,烧烤也不行。”从价格来看,鸡骨泥的售价远远低于鸡肉,基本在3-5元/斤。

图片

图为在电商网站搜索显示的“鸡骨泥”产品。图片来源:央广网

一些低价饺子和低价肉丸也曾被曝光使用鸡脖泥、鸡架泥等,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何计国曾表示,使用鸡脖泥、鸡架泥代替原有肉类使用的行为,本质是掺假和以次充好,其中的营养物质也无法被人体吸收。

网友评论:吃淀粉肠就是图纯淀粉

这下不敢吃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曹倩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