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8℃!大雾!驾车注意安全!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19


省气象台预计

19至22日

全省以多云为主 升温明显

23至24日

湘中湘南最高气温可达26~28℃

南风加大到4级左右

局地阵风7~8级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大雾黄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03月18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预计19日早晨长沙东部、株洲、湘潭西部、衡阳、邵阳、岳阳东南部、常德、张家界、益阳西部、郴州北部、永州北部、怀化、娄底、湘西州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图片

具 体 预 报

19日白天,湘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湘西、湘中部分地区清晨有雾;北风2~3级;最低气温湘中、湘北5~7℃,其他地区7~9℃;最高气温湘南17~19℃,其他地区19~21℃。

图片

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湘南局地清晨有雾;北风2~3级;最低气温湘中、湘北6~8℃,其他地区8~10℃;最高气温湘西18~20℃,其他地区20~22℃。

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湘北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9~11℃;最高气温湘北18~20℃,其他地区21~23℃。

图片

郴州具体预报


19日:小雨转多云,北风2到3级,气温7到16度。

20日:多云间晴天,北风2到3级,气温10到21度。

21日:晴天间多云,北风转南风2到3级,气温12到23度。

图片

交警提醒

有计划驾车出行的朋友

一定要提前留意天气、路况信息

有雾的早晨推迟出行计划

待大雾散尽后再驾车出发

避开在大雾等恶劣天气出行

图片

如果正行在路上的你

碰到大雾天气

下面这些“雾天行车”注意事项

你一定要掌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在高速公路途中遇突发浓雾,要保持镇定与冷静,降低行车速度,迅速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不要贸然超车,切忌就地停车,避免发生碰撞、刮擦和追尾事故。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就近选择出口驶离高速公路或到服务区暂避,等待雾气消散。

祝您出行平安!

来源:郴州气象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