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 正文

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让安全之光照亮新学期”电台直播活动

作者:通讯员 郴消宣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19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走深走实,近日,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广播电视台FM102.8频道开展“让安全之光照亮新学期”开学动员会活动,消防宣传服务队率教师代表、校园消防志愿者代表做客直播间传授开学必备“防火经”,动员全市师生争做消防“明白人”,筑牢校园“防火墙”。

直播过程中,消防宣传服务队化身“蓝老师”针对当前火灾防控形势及校园各重点防火部位功能特点,结合近期火灾案例及趣味消防口诀讲解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电动车停放使用安全须知及火灾应对之策,提醒师生避免“小恶习”生“大隐患”,“小疏忽”酿“大灾祸”,并为学校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提供建议。教师代表、校园消防志愿者就身边常见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作了经验分享。直播还设置了“现场连线”“有奖问答”等环节,吸引师生参与。消防宣传服务队、教师代表、校园消防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心得动员全市师生掌握自防自救技能,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主动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加入校园消防志愿队伍,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本次直播活动聚焦开学季消防安全及除患攻坚行动,组织全市师生、家长收听直播,通过知识分享、趣味互动、动员宣誓引导师生、家长深入学习,主动成为消防安全知识的受益人、传播者及消防安全理念的践行者。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看着身边同学走进电台向全市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动员大家关注消防安全,也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校园消防志愿者,尽自己的力量发动更多同学、老师、家人一起让校园、社会变得更加安全、美好!”

下一步,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巧借“宣传资源”、拓宽“阵地资源”,多形式、多举措扎实开展好消防宣传“五进”工作,打好除患攻坚战,不断优化消防安全环境,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掀起“知消防、学消防、用消防”热潮,让“主动消防”“全民消防”蔚然成风。

编辑:骆斐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