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财经 > 正文

中国人寿郴州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进景区

作者:通讯员 曹燕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20


3月16日,春风和煦油菜花香,郴州市瓦窑坪景区内游人如织,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及防范电信诈骗的风险意识,中国人寿郴州分公司在瓦窑坪景区开展了“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金融知识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往来游客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郴州分公司不仅向公众普及了金融知识,同时向游客展示了中国人寿的良好服务形象,进一步提升了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为营造社会良好的金融环境与秩序贡献一份力量。

消保小知识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系列之二

(一)非法集资四个常见手法

一是承诺高额回报;二是编造虚假项目;三是以虚假宣传造势;四是利用亲情诱骗。

(二)典型非法集资活动“四步曲”

第一步:画饼;第二步:造势;第三步:吸金;第四部:跑路。

(三)非法集资常见套路

1. 装点公司门面,营造实力假象。

2. 编造投资项目,打消群众疑虑。

3. 混淆投资概念,常人难以判断。

4. 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致富”神话。

5. 然后是拆东墙补西墙,用后来人的钱兑现先前的本息,等达到一定规模后,便秘密转移资金,携款潜逃。

(四)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的“三要、三不要”

一要理性,不要侥幸。二要稳健,不要冒险。三要警惕,不要盲目。

(五)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的“三看三思”法

三看:一看是否取得金融监管部门(如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的批准文书,并向监管部门核实真伪;二看投资理财产品是否在批准的经营范围内;三看资金投向领域是否真实、安全、可靠。

三思:一思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投资收益是否符合市场经营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

编辑:骆斐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