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财经 > 正文

中国人寿郴州分公司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宣传活动

作者:通讯员 曹燕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21


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事关广大百姓切身利益。作为国有大型金融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做好服务社会民生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为加强社区居民的金融知识,有效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稳定金融消费信心,中国人寿郴州分公司开展了一系列2024年“3·15”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宣传内容主要聚焦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防范非法集资、诚信文化建设等内容。

柜面宣教——为做好“3·15”宣传活动,各柜面设置了宣教点,悬挂活动主题口号横幅,设置展架、摆放三折页宣传册;设置消保宣教区,开展消保知识有奖问答,电视大屏播放消保视频,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及防非提示;设置老年服务窗口,以及残障人士服务设施,并优先为有需要客户办理业务,同时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场地,聚焦特殊群体,提供温暖服务。

“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全系统10个柜面均开展了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共计11场,活动期间各单位一把手在营业大厅接待来访群众,倾听消费者的建议和诉求,聚焦消费者反映的难点问题,引导消费者了解自身权益、合理选择金融产品、理性维权。

“五进入”活动——在3月10日至16日期间,全系统同频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宣传活动。3月15日当天全系统组织宣教活动11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解答群众咨询。重点讲解了代理退保的风险,消费者的八大权益,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并结合各种案例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大家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广大消费者深化金融知识的认识,有效防范网络诈骗,正确认识代理退保的危害。

线上及媒体宣传——官网、官微和寿险App开设消保教育专栏,发布各类金融消保知识;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高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开展“守护幸福生活,让爱从一份保障开始”直播活动;开展“相约星期二消保进行时 金融保险知识答题”“金融智慧大挑战”等消保知识互动,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同时通过郴州新闻网进行活动报道和消保知识宣教。

编辑:骆斐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