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吴巨培主持召开2024年第10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作者:全媒体记者 黄婧雯 陈哲君 通讯员 刘佳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23


3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召开2024年第10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等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郴州市学习宣传贯彻的初步安排和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在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为湖南发展、为郴州工作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要求,分阶段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及时研究制定具体贯彻意见,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要注重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考察郴州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联系郴州实际一体学习、一体思考、一体落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研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部署、市委安排细化分工,抓好任务落实;宣传部门要广泛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工作要求传递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市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精心准备课程并抓好实施;各县市区及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抓紧抓实春耕备耕、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新质生产力、防范化解债务等重大风险、保护生态环境、传承红色文化、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强化基层治理、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持续推进以案促改促治等各项重点工作;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郴州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要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园区、大抓招商,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对郴州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深情厚爱转化为强大的发展动力和工作实效。

编辑:段王洁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