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转接程序不全 转入办理遇阻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红军 见习记者 邓楚旺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27


近期有市民反映,他在帮妻子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入服务时受阻,迟迟没能将妻子的党员组织关系转入所在社区。

当事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事,他和妻子王玉芳一起已经奔波多日,但一直没有办好,妻子不愿再因此事奔走。李先生考虑到妻子已是入党多年的老党员,就这样放弃有些不甘心。

一年前,李先生家中喜添新丁,为了孩子的茁壮成长,他的妻子王玉芳决定辞去在宜章县的工作,长居在苏仙区东岭桂园小区的家中全力照顾孩子。考虑到自己短时间内没有就业意向,王玉芳想将自己的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至现居住地。在了解到转入地的党支部全称,并收到了转出地党支部开好的介绍信以及自己的党员档案后,王玉芳还是没能办理好党员组织关系转入手续,眼看介绍信的有效期限越来越近,李先生很是着急。

记者陪同李先生来到苏仙区白鹿洞街道郴江路社区了解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谢莉瑜说出了实情。她表示,党员组织关系转入需要满足三点要求:第一,转出地党支部在“基层党组织党员信息更新系统”上发出申请;第二,开具社区同意接收证明;第三,党员档案核查无误。之前,社区工作人员核查了王玉芳的党员档案和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以及户籍及居住信息,为王玉芳开具了社区同意接受证明。但由于转出地党支部没有在党员信息更新系统上发出申请,所以没办法为她办理转入手续。

谢莉瑜建议,王玉芳可以和转出地党支部沟通,通过“基层党组织党员信息更新系统”发出转入申请,收到转入申请后,他们将第一时间为王玉芳办理转入手续。

编辑:段王洁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