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财经 > 正文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立足柜面服务阵地,开展丰富多彩消保教育宣传主题活动

作者:通讯员 胡佳露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27


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积极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号召,组织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截至3月17日,在全国2500余家柜面网点举办“学八大权益,做消保达人”系列活动共774场,9.04万客户参与了活动。

营造氛围,发挥消保宣教基地作用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各柜面充分发挥消保教育宣传基地的一线触点作用,设置消保教育宣传专区,配置充足的教育宣传材料,通过播放教育宣传视频、讲解金融知识、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为临柜客户宣传金融保险知识、开展风险提示。

该公司各级机构高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签署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倡议书,并在柜面线下陈列,向广大金融消费者郑重承诺勇担使命、合规经营、服务为民的决心,号召广大金融消费者提升素养,理性消费,守护权益,防范风险。

邀约打卡,答题普及金融保险知识

活动期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各柜面因地制宜,设置临柜客户“消保知识答题”打卡活动,并在各柜面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基地醒目位置摆放“相约星期二 消保进行时·金融保险知识答题”活动宣传海报,积极邀约临柜客户扫码参与线上答题活动。

创新探索,丰富多样消保主题活动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各大柜面积极探索,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消保主题活动,在各类客户体验活动中融入“金融知识微课堂”“防诈视频观影”“金融服务政策讲座”等活动,对金融消费者的八大权益进行普及推广,宣传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普惠金融、养老金融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并充分了解自身的合法权益。

扮美生活,开展女性消费者专题活动。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安徽淮南柜面举办了“‘花漾女神,皖美时光’3·15”宣传主题活动,带领客户了解柜面智能服务,讲述身边真实反诈案例,让客户了解消费者八大权益相关知识。

在该公司福建泉州柜面举办了“一念簪花,一世无忧”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暨簪花活动,邀请客户体验“头上花园”的浪漫簪花仪式,普及金融知识,倡导合理消费,强化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

在该公司广西柳州柜面则举办“秀出女神范,灿烂绽放”服务体验活动。客户体验插花艺术魅力,在金融知识宣教专区开展消保知识宣教,切实提升消费者的风险意识。

消保微课堂,普及知识提高反诈意识。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江苏扬州江都柜面开展“金融知识微课堂”,向客户讲述代理退保不法分子的常见手法,如何识别“代理退保”骗局等内容,帮助消费者了解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该公司北京后广平柜面举办了“智慧筑防线,共筑金融安全网”防范金融诈骗志愿者活动。邀请15名“志愿北京”的在校小志愿者参观客户体验中心,深化防诈意识,成为反诈宣传的传播者。

该公司秦皇岛客户服务中心举办了“守护新市民”消保宣传活动,邀请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共三十余人参加。活动通过京韵大鼓拉开序幕、舞龙醒狮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消保元神”发放三折页,吸引观众打卡拍照,参观便民服务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基地。

寓教于乐,互动游戏学习消保知识

青岛香港中路柜面开展“八项权益知多少”掷沙包学消保互动活动,吸引客户及附近居民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寓教于乐,充分发挥柜面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基地职能。

山西朔州柜面“梦回汉唐学消保”主题特色活动,现场通过消保打卡、柜员机体验、礼仪学习、古诗对答等环节,向客户讲解金融知识,提醒客户理性消费、防范金融风险。

四川成都锦江柜面开展“智慧消保大挑战”活动,开展“牢记金融知识”“逃离金融陷阱”通关游戏,让消费者沉浸式体验学习获得消保知识伴手礼,提升消费者的消保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

专家问诊,关爱健康学习知识

浙江杭州柜面邀请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博士、副教授带领团队现场坐诊,为临柜客户把脉问诊、肩颈推拿,普及健康生活理念,开展消保知识的宣传,一次活动,双重收获。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立足柜面服务阵地,开展丰富多彩消保教育宣传主题活动,活动丰富的内容、有趣的教育宣传形式获得广大客户认可。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还将持续组织多样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营造诚信金融氛围,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以点带面拓展阵地,广铺消保教育宣传图谱。

编辑:骆斐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