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阚保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郭亮廷 欧阳常海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28


3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暨“八大行动”实施情况汇报,部署安排下阶段重点任务,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省市相关会议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大力稳市场、保交付、防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主动积极推进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区建设,当好开放发展排头兵。要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加快建设美丽郴州。要高标准建设好郴州自贸片区,开创自贸区建设新局面。要持续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积极推进信访矛盾的化解,以信访工作成效服务人民。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构建“五个体系”。要扎实做好文物普查和保护利用工作,提高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要强化隐患整治,加强执法监督,全力争先创优,全面筑牢铁路沿线和高速公路安全屏障。

会议肯定了1至3月全市经济运行和实施“八大行动”工作成效。会议强调,当前是一季度收尾、二季度开局的关键时期。要抓好短板指标的调度,确保实现首战首胜。要抓好重点难点的攻坚,加快项目建设、激活消费市场、抓实引资争资、强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要抓好底线工作的加固,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牢牢守住底线红线。要抓好“八大行动”的统筹,进一步制定清单、健全机制、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大行动有力有效、各项工作出新出彩。

会议学习宣讲了《湖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条例》。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制度,全面落实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郴州北湖机场2024年度航线航班开发计划》。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争取支持、对接市场、优化管理,提高郴州北湖机场竞争力,更好服务和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倩佳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