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六大新行动|用真心换“征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郑翔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29


“我们在全市率先完成了G4耒宜扩容工程(北湖区段)征地拆迁,成为全市第一个交地动工的县区,为项目顺利开工奠定了良好基础。”3月27日,在G4耒宜扩容工程北湖区郴江街道梨树山村征地拆迁现场,北湖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协调指挥部(以下简称“北湖区指挥部”)副指挥长谷文能骄傲的说。

G4耒宜扩容工程是省“十四五”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全省首个“4 改 8”高速公路扩容项目。如期征地拆迁是项目建设的关键保障,为高效保质完成G4耒宜扩容工程征地拆迁目标任务,北湖区指挥部始终保持“闯创干拼”的精神状态和战斗姿态,狠抓强化领导、强化调度、强化奖惩,积极做到事先谋划、事中调度、事后抓成效,加大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直面问题困难、迎难而上,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北湖区指挥部征拆组组长余亮说,拆迁工作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真难。于是,他们采取了“少讲客观,多讲主观;少讲理论,多办实事;少当领导,多当行家”的思路,解放思想、主动出击,锲而不舍、紧盯不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方式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用真心换“征心”。

负责梨树山村片区三个组征地拆迁工作的肖晓红记得,有个拆迁户家里养了150多头生猪,全家的收入都靠养猪场,加上养殖行业不景气,生猪销路成了问题。他们给拆迁户做了好几轮思想工作都没有效果,为了解决这个拆迁难题,他们一边继续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一边积极帮助拆迁户销售生猪,经过多方努力,不仅完成了拆迁工作,还帮助拆迁户卖光了生猪。

在想方设法攻坚的同时,北湖区指挥部面对不断变化的新情况,探索了更多征地拆迁协调工作新办法。北湖区郴江街道梨树山村王仙桥组、段家组的部分土地属于G4耒宜扩容工程项目范围内,为了早日完成这两个组的征地目标,北湖区指挥部从这2个组的基础设施入手,用人性化的关爱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北湖区郴江街道梨树山村王仙桥组、段家组安置小区自2020年建成后,村民陆续入住。因该安置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工程未验收,118户村民家中不能正常使用水、电,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北湖区指挥部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督促有关部门抓紧解决安置小区用电用水问题。经过多方努力,2个月就解决了村民用电用水问题。

一系列举措下,北湖区指挥部按时完成了22.485亩征地,老红线用地99.12亩,房屋拆迁17户8398.54平方米,坟墓搬迁144冢。在3月7日召开的全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及“三保三大一创”工作调度会通报,北湖区G4耒宜扩容工程征地拆迁取得“实际交地100%、实际拆房100%”两个100%的骄人成绩。

谷文能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锚定目标,以问题为导向,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说得出口,拿得出手”的成效,持续推进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包括北湖区指挥部等在内的多个部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认真弘扬“四敢”精神,践行“137工作法”,紧盯目标、精准施策,全力以赴跑出征地拆迁“加速度”,为建设现代化新郴州贡献更多动能。


编辑:段王洁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