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3人疑被强风吹下楼身亡,最新回应!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4-02


3月31日凌晨

江西省南昌市出现大风雷电和强降雨天气

记者向多个部门核实

此次强对流天气已造成

南昌市4人死亡,10余人受伤

4月1日

网传江西南昌市南昌县伟梦清水湾小区

发生两起被大风吹落坠楼事件

造成3人身亡

记者从南昌县应急管理局了解到

事故属实

图片

网传聊天记录显示,在某群聊中,有人发布信息:通过市应急联动指挥平台收到市政府办“今晨因雷电突发大风的几起事故”:1、南昌县芳湖路伟梦清水湾小区发生2起共3人被大风吹落坠楼事件。2时58分,临峰香阁某栋某室刘某某(女,64岁)、徐某某(男,11岁)从家中坠落。3时22分,临峰香阁某栋某室万某某(女,60岁)从家中坠落。经120现场抢救,3人均无生命体征。一段视频显示,一房间中窗户已被破坏。

另据媒体报道, 4月1日,该小区一名住在高层的业主表示,3月31日凌晨,她睡梦中发现整个房子都在晃动,外面是气旋风。起床发现,家中的窗户玻璃在这次强对流天气中被吹成碎片,客厅也站不住人。

多位业主介绍,出事的3人分别住在该小区某栋的20楼和11楼,其中两位是祖孙俩。同栋一位业主介绍,她听说20楼出事时,家中60多岁的奶奶和11岁的孙子一起在房间睡觉,凌晨两三点,被大风连人带窗户、床垫一起卷到外面。11楼的一位60岁老人也被狂风卷下楼。上述业主介绍,出事的几人后来在一楼电动车棚附近被找到,但已不幸遇难。

4月1日,记者联系南昌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工作人员反映了网传情况,工作人员说,“具体情况我们清楚的,你不用多说,但不方便告诉你这个情况。”

南昌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称,事故属实。“我们知道这个事,是两起。事情已经处理完了,昨天接班的人就知道的事情,是昨天的事。具体的以公安那边的通知为准。”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则表示,事发当时有房屋的玻璃被吹掉。目前,社区正在处理灾后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另据媒体报道,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回应,此次灾害为天灾,阳台窗框是业主自主封装的,正在登记相关受损情况。小区开发商称涉事小区建成交付已有八九年,否认房屋存在质量问题,阳台交付时为半封装状态未安装窗框。此外,据媒体报道,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此次事故是否涉及建筑质量问题,结果还没出来,“如果有这个情况,会依法处理的”。

1600多棵树一夜之间被吹倒

3月31日凌晨3点左右,南昌开始刮起大风,电闪雷鸣。不少人被狂风暴雨和雷声惊醒。

图片

恶劣天气导致南昌高楼上的空调外机脱落。

图片

图片来源:江西台小政视频

南昌到处一片狼藉,广告牌倒了,大树也被连根拔起。很多路灯和市政装饰也被吹倒吹断了。

图片南昌有居民家中窗户被毁(受访者供图)

据南昌市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当天南昌局地已达10级狂风。

“中国气象爱好者”发微博称:“当时江西北部最大阵风高达45.5m/s(14级)、进贤国家站阵风30.7m/s打破本站纪录,从进贤国家站观测记录可以发现,风力增强的速度相当惊人,2分钟就从4级风飙升到11级,如果再配合高楼+狭管效应风速还会更猛,巨大气压差和突如其来的狂风很容易瞬间窗户吹炸、如果离门窗太近甚至可能会被直接吸走。类似情况在我国时有发生,2020年黑格比台风就曾在浙江玉环把一位住户吸出大楼,这提醒大家强对流天气一定要远离门窗、经常遭遇强对流台风袭击的地方门窗一定要牢固。”

强对流天气如何避险?

强对流天气一般出现在何时何地?

要如何避险?

收下这份应对指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央视新闻、上观新闻、极目新闻、@应急管理部、红星新闻、南方都市报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