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郴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作者:全媒体记者 欧阳常海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4-03


4月3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吴巨培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副主任阚保勇主持召开郴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会议以多媒体视频的方式,听取了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郴州市特色风貌与总体城市设计专项规划、郴州市中心城区学校布局专项规划。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规划编制有新成果,服务保障有新贡献,真抓实干有新成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一体学习、一体思考、一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和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推进“六大新行动”、全面彰显“七个新担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融合,提升规划引领力。完善规划体系,构建完善全市统一、责权清晰、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统筹规划编制,将涉及空间需求的各类规划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加强规划创新,形成有突破、有创新、好用、管用的详细规划管理体制和改革成果。要强化底线约束,提升资源管控力。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坚决抓好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重点规划管控,塑造彰显郴州特色文化元素的城市建筑风貌。要强化重点服务,提升要素保障力。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实施,真正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工作执行力。凝聚规划共识,严格规划执行,规范规划管理,增强全领域、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全力保障各类空间管控要素精准落地,切实把高标准规划蓝图变为高质量发展现实画卷。

市级领导冯海燕、王伟东、高爱国、周海林、罗成辉、潘执坤、王卫东参加。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