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沈晓明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展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4-13


沈晓明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展

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高水平安全支撑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4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张璐)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1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沈晓明在长沙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支撑高质量发展。

(4月12日,沈晓明在长沙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展。)

走进展厅,沈晓明仔细观看展陈内容,听取情况介绍。来到城市运行安全板块,沈晓明察看了城市运行安全智能管理系统,了解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和联动处置等情况,指出要聚焦城市运行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瓶颈问题,深入排查消防、燃气、人员密集场所、城市内涝等领域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城市运行安全“生命线”。在察看地质灾害沙盘模型时,沈晓明详细询问全省地质灾害监测点分布情况,要求提高监测覆盖率,通过技防手段提升预警能力,更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参观中,沈晓明指出,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自觉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扎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要加强科技赋能,提升风险隐患实时监测、及时预警、危机管理等能力,着力防范网络数据、人工智能等安全风险,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水平。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省领导秦国文、王一鸥参加。

图片/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