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春季骑行 警惕“隐形”风筝线伤人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4-16


近日

#一大学生骑行时被风筝线割伤脖子#

话题登上社交媒体热搜榜

引发众人关注

当事人回忆称

风筝线根本看不到

当时就感觉有些窒息

万幸伤的是脖子侧面

若伤及正面后果不堪设想

蓝光

春风和煦

时下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

然而,细细的风筝线

却暗藏极大的杀伤力

风筝伤人事件时有发生

该如何安全放风筝?

一起学起来

↓↓↓

风筝线究竟有多大“威力”?

风筝线坚韧且杀伤力大,当有物体冲撞时,绷紧的风筝线犹如一把切割刀。

若风筝线挂在电线上,易引发线路短路,造成大面积停电。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第十四条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架空电力线路两侧各300米的区域内放风筝”。

如何避免风筝线伤人?

选择开阔平坦区域,使用有明显颜色的风筝线,避开建筑物、树木和行人,绝对不能在设有高压线的地方和公路、铁路两侧放风筝。

放风筝时要留意天气变化,若遇到雷雨天气应马上停止,并离开空旷地带,以免遭遇雷击。

放风筝时需戴好手套等护具,尽量避免颈部、面部和手指接触风筝线。

风筝线不宜过长,避免缠绕在高压线上。若发生缠绕,一定不能随意攀爬摘取,要通知供电部门协助。

如果看见附近有人在放风筝,要提高警惕注意绕行,行人应停止奔跑,骑行者应减速慢行或下车推行。当发现风筝线离自己越来越近时,迅速向反方向躲开。

抓紧风筝线

握好生命弦

外出经过放风筝区域时

一定要小心慢行

放风筝的朋友们也需注意

不要让手中的风筝线

成为伤人“暗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段王洁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