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阿姨吐槽年轻人卧铺挂帘子!官方回应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4-16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

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某列车上,一位阿姨吐槽年轻人在卧铺下铺挂帘子,不让70岁老人坐。她还对着正在下铺挂帘子的年轻人进行拍摄,呼吁网友们评评理。

图片

4月15日,12306官方回应称,没有明确规定不能使用围挡,不影响其他旅客情况下可以使用,但需要跟各位旅客协商好。

图片

从视频来看,两个相对的下铺都挂上了帘子,帘子背后一个年轻人低头坐着。面对阿姨的指责,年轻人也是没有丝毫的理会和搭腔。

自己买的座位是否可以完全支配?

阿姨是不是在道德绑架?

相关话题

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图片

有网友表示:

“让你坐是人情,不让你坐是本分”

“你难道不是该坐自己的位置吗”

“这么理直气壮,我还以为她买的下铺呢”

图片

也有网友表示

以前大家会让别人坐下铺

铁路部门还是要优化设计

图片

一方面,年轻人乘客坐火车自带床帘,是为了围起一方私密空间。12306回应称,自带床帘属于乘客个人行为,不会明令禁止。另一方面,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相应的出行服务也值得关注。

今年1月12日,交通运输部和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适老化无障碍出行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保留使用现金、刷卡、纸质票据、凭证、证件等方式,优化窗口人工服务和志愿服务;优化完善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等购票功能,推动实现自动识别并优先安排老年人选择下铺;结合实际开设爱心通道、无障碍服务窗口,为残疾人、老年人提供优待服务;鼓励邮政、快递企业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提供上门收寄服务。

来源:新闻晨报、上海新闻广播等

编辑:段王洁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