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定好闹钟!明日开始售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6


五一小长假临近有出行计划的旅客

明天(4月17日)起可以

购!买!车!票!啦!

4月17日可买5月1日车票

4月18日可买5月2日车票

4月19日可买5月3日车票

4月20日可买5月4日车票

4月21日可买5月5日车票

铁路部门提示,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是官方唯一火车票网络售票渠道,请广大旅客朋友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购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4年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11日(星期六)上班

为提高旅客购票成功率

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

优化升级了候补购票功能

增加候补订单和备选方案数量

↓↓↓

候补购票如何“下单”?

打开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界面,点击“候补”字样,可以按照需求选择添加不同的座位席别和车次。

候补购票可以填几个订单?

每名旅客可提交的待兑现候补订单数量为6个,可选择预售期内任意3个乘车日期,累计最多可选择60个“日期+车次”的组合,每个车次可选多个席别。每个订单最多可添加9名乘车人。

候补订单

什么时间截止兑现?

目前,候补订单截止兑现时间最晚为开车前20分钟,旅客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修改截止兑现时间。候补订单兑现成功、兑现失败、自动退单时,均通过用户选择的通知渠道(短信、微信或支付宝)推送通知消息。

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打开铁路12306App,在“我的”里面找到“临时身份证明”按照提示提交后,等待铁路公安机关进行审核,通过后生成的电子证照,可在铁路出行时使用。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6次。

注意啦!未能成功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旅客,请前往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儿童优惠票

随同成年人乘车的儿童,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应当购买全价票。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时,超过人数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儿童年龄按乘车日期计算。

今年接下来还有哪些假期呢?

小编帮你划重点

端午节6月8日至10日放假无需调休

中秋节9月15日至17日

放假调休共3天9月14日(星期六)上班

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

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假期你打算去哪儿玩?来评论区分享一下吧~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张倩佳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