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曝光“违法王”!无证驾驶,半年闯红灯464次!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4-17


半年闯红灯交通违法就多达464条,光罚金就需缴纳9万余元。日前,长沙交警通报了查获的“闯灯王”小车,司机开着3000元买来的二手车上路,几乎不看信号灯,这也是长沙闯红灯违法最多的车辆。

“474条交通违法未处理,其中闯红灯464条。”这个数据让民警一度以为自己看错。3月31日11时30分,长沙岳麓交警大队三中队接大队分控中心工作指令,在观沙岭路的银观东路路口,有一辆牌号为湘A60**W的白色小车存在大量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要求中队立即查缉。三中队马上调度铁骑警力赶往处置,同时对沿线交通信号灯进行控制,最终在潇湘大道的滨江路至岳麓大道路段成功将嫌疑车辆截获。

图片

司机正是车主朱某,今年36岁,并没有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朱某称,小车是2023年8月花3000元买的二手车。该车检验有效期截至2023年11月29日。而朱某并没有年检,目前车辆逾期未年检,保险也已过期。

朱某从买车后一直在使用该车,2023年9月1日产生第一条交通违法记录以来,半年内交通违法记录竟多达474条,其中闯红灯464条,是长沙历年来闯红灯最多的车辆。

朱某承认,每次电子监控设备抓拍到交通违法后,自己都收到了提示短信,都被漠视,半年多里几百条提示信息他置之不理。

图片

民警对朱某不顾交通安全随意闯红灯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同时,依法对其采取了扣留机动车的行政强制措施。

因朱某涉嫌无证驾驶、车辆逾期未年检等多项违法,岳麓交警大队将对其违法事实进一步调查,给予其行政拘留、罚款等相应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片发现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生产安全事故瞒报,请拨打12350或12345举报;上述行为如跨市州、涉中央驻湘和省属企业的,可拨打省安委办0731-89751143(工作时间)电话举报。查证属实的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最高奖励30万元!

来源: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虢灿 )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