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家电以旧换新有人已经体验了!到底香不香?大家这么说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7


最近的热门话题,“家电以旧换新”可以算一个,国家和省级层面都出台了相应的鼓励政策,不少杭州市民也开始考虑给自家的家电来个升级版——但问题来了,家电以旧换新怎样才香?

潮新闻·记者帮稿件浙江一回收公司预计业务量上涨20%,家电以旧换新怎么换?回收后流向哪?出后,后台和留言区有不少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4月17日,潮新闻记者联系了互动留言的网友,也走上街头了解大家对家电以旧换新的一些看法和期待。

旧货市场。盛锐 摄

先“吃螃蟹”的人期待优惠更明白些

“这个好!我以前也换过家电,可以废物利用。”一听到以旧换新,陆阿姨就连连点赞。

正在公园锻炼的王大爷也觉得,“这是好事啊!又能废物利用,老百姓也能省钱,还能促进消费。”他准备把家里用了六七年的冰箱和电视机拿去置换,“新的更好用。”

前阵子,林先生家就换了洗衣机,“之前那个用了有10年了,是得换一下了。”在线上了解家电详情后,由于着急使用,林先生选择去线下门店换购,还享受了满10000元减1000元的优惠。“这样挺好的,也是享受了福利。”

这几天,林先生也线上买了燃气灶,同品牌以旧换新,却没有想象中的折扣力度大,只有几块钱。

他觉得,商家宣传的时候,优惠力度说得很大,标出最多抵扣多少钱,但实际置换的时候,又和想象中不一样,“线上线下能不能也统一一下型号标识?我们也好知道,以旧换新到底便宜了多少。”

周女士在年初也在线上选购,更换了油烟机和燃气灶,“当时商家说,如果之前用的同品牌,可以每件返现50元。反正也要买的,不如享受一下福利。”

最近以旧换新渐渐火起来,她又打开该品牌网店,发现油烟机和燃气灶的套餐,最多可以抵扣500元。“也就是当时着急换,不然等一等,更便宜一些。”

即使有福利但也有这些顾虑

“还没坏,就先不换了。”寿爷爷就觉得,即使有补贴,但是生活还是要节俭一点,修修补补还能用,“这种大家电,只有装修的时候才会去换。”

王女士则感慨道:“补贴也就一点点,大头还是得我们自己出,对普通家庭来说,贵重家电也不是说换就换的。”

陈女士正打算换电视机,原本她打算去线下购买,听说有这个活动后,她也打开了线上购物平台。同品牌以旧换新,最多补贴150元,“但是总价差不多要6000块了,150的补贴聊胜于无,还不如线下和老板多申请一些优惠。”

好几年前,她家换过空调,由安装师傅带走,给她150元/台的回收价。她希望,能够多给点补贴,这样消费顾虑就会少一些。

以旧换新除了家电,也包括了电子设备。对于这类产品,市民们更为谨慎。

有市民提到,“手机、电脑这些有个人资料,即使补贴力度大,也会留在家里,担心以旧换新后泄露个人隐私。”

以旧换新,不少是在同品牌不同产品之间的活动,该市民有些疑惑:“我想换个品牌,能不能参与这个活动?”

在看到某电商平台可以跨品牌置换后,她也希望,商家的活动宣传力度可以再大一点,“以旧换新可以不用自己找地方丢废旧家电,能参与当然更好。”

“具体在哪里换、怎么换,如果不去商店买家电的话,我都不知道。”诸女士也觉得,宣传力度有些薄弱。不过她也提到,希望清楚回收后的废旧家电都去哪里了,“要是流程更透明,我们也更愿意参与进来。”

来源:潮新闻

编辑:张倩佳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