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首批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基地出炉,郴州3处上榜!

作者:全媒体记者 邓智华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02


近日,省林业局公布消息,全省首批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基地出炉,共9处林场、森林公园、石漠公园、风景名胜区入选。其中,郴州市的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湖南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名胜区上榜。

这9处生态旅游示范基地分别为:宁乡市青羊湖国有林场、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苏仙岭-万华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昭山省级风景名胜区、安化云台山国家石漠公园被评定为全省首批生态旅游示范基地。这些生态旅游示范基地的空气质量、地表水质量、空气噪声质量、空气细菌含量均达到国家Ⅰ级或Ⅰ类标准,空气负离子浓度全部高于1500个/立方厘米。

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2万公顷。森林覆盖率99.01%,活立木蓄量168万立方米,有高等植物2700余种,脊椎动物300余种,其中国家保护的重点动植物50余种。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因拥有地球同纬度带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原生型常绿阔叶林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而享有“地球同纬度带上的绿色明珠”和“动植物基因库”的美称。

湖南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南岭山脉中部和罗霄山脉南端交接处,森林覆盖率达97.4%,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保存有完整的原始次生林群落及南岭山脉低海拔沟谷阔叶林,有植物2800多种,有野生脊椎野生动物256种。

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名胜区由苏仙岭、万华岩、东塔岭、仙岭湖4个景区组成,其中,苏仙岭是湖南省人民政府首批公布的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主峰海拔526米,自古享有“天下第十八福地”“湘南胜地”的美称。

近年来,生态旅游已经成为全球旅游市场的热点。省林业局介绍,湖南生态资源丰富,为充分发挥自然遗产地、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石漠公园、草原公园、湿地公园、其他旅游度假区等自然资源在游憩、教育、康养等方面功能,我省启动了生态旅游示范基地创建,以加快推动生态体验、生态教育、生态认知旅游产品挖掘。

据了解,我省对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基地实行动态管理,每3年开展一次全面核查,不合格者将被取消示范基地命名。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