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宜章:烟农春耕备耕忙

作者:全媒体记者 邓智华 通讯员 李永东 艾学杰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09


立春过后,正是烟苗育烟和烟田管理的关键期,连日来,宜章县黄沙镇的烟叶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烟叶丰产保驾护航。

人勤春来早,在黄沙镇烟叶育苗工场,烟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工作人员正在给烟苗剪第一次叶。“剪叶可以促进根系的生长,培育出更加壮实的烟苗,我们准备在十天左右就完成烟苗剪叶工作。”育苗工场负责人黄洪涛介绍说。

黄沙育苗工场占地2.4万平方米,有10个育苗大棚,231个育苗池,可供烟叶移栽面积1.1万亩,基本可满足黄沙、长村等周边乡镇烟苗供应。黄沙镇烟叶生产收购站中心点烟叶技术员王艺雄介绍,去冬今春,长时间的低温阴雨天气给烤烟育苗带来影响,为了确保供足苗、供好苗,烟叶技术员走进育苗工场,除了现场察看烟苗根系长势情况,还重点巡视了大棚的温度和湿度。“当前是育苗工作的关键时期,我们技术人员每天对大棚进行巡视及时提供技术指导,保证烟苗的质量,提高出苗率,为后续烟叶移栽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王艺雄说。

在黄沙镇五甲村,尽管天空下着丝丝细雨,但烟田里到处都是烟农春耕备耕的忙碌身影。在烟叶技术员的指导下,种烟大户黄秋文正与大家忙着清沟打穴。黄秋文今年计划种植烤烟70亩,除了为烟田打穴,他还备齐了烟叶耕种所需的各种原料。“烟叶技术员每天都到田里来,手把手指导我们打穴、施肥等,宣传化肥的价格补贴政策等,服务很热情周到。”黄秋文说开心地说,“我们烟农对丰收很有信心。”

黄沙镇是宜章县烟叶主产乡镇之一,今年计划种植烟叶面积6500亩。为扎实做好烟田春耕备耕工作,县烟草管理部门组织12名烟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当前烟叶生产过程中的阶段性短板问题,指导服务好烟农做好烟叶种植前期工作,为下一步的烟苗移栽打下坚实基础,实现老百姓增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