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旅发进行时|樱花浪漫醉游人

作者:全媒体记者 谭剑 曹高林 通讯员 李卓林 廖诗卉 何禹军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16


满园春色关不住,樱花浪漫是此时。2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良‘郴’美景 ‘樱’您而来”桂阳樱花节在桂阳县樱花园举行,引得游人如织。

16日,开幕式现场,悠扬古乐响起,“七仙女”翩翩而来,戏曲《仙女赞桂阳》在樱花园中唱响。七位演员一颦一笑、一行一止明媚如花。鼓舞、歌伴舞、笛子独奏也纷纷亮相,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艺术盛宴。

桂阳樱花园是目前湘南地区面积最大的樱花种植观赏生态园区,园内樱花品种较多,有八重樱、红粉佳人、香水樱、雾社樱等8个品种的樱花。该园核心面积300亩,种植区2000多亩,种植樱花树3万多株,是远近闻名的赏樱胜地。

本届樱花节以花为媒,通过樱花展、国潮文化展、汉服时装秀和趣味互动网红打卡等形式,设“春知樱觉”“樱您而来”“时光樱缘”“樱您绽放”“樱您而赞”“樱有尽有”“樱香雅韵”“樱花有约”等主题区域,并同步开展“天籁之樱”演出及戏曲汉服巡游活动、“时光樱缘”青年联谊交友大会、樱花美食文创集市等六大系列主题活动,将传统文化与樱花之美相融合。

如烟似霞的樱花覆满山头,织就一片浪漫的樱花海洋。摄影爱好者邓生会特地赶来,他说:“这里的樱花美不胜收,无论是地拍还是航拍,每个角度都很惊艳。园内的活动丰富多彩,文化底蕴浓厚,真是不虚此行。”

今年9月,湖南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将在郴州市举办。桂阳县闻讯而动,成立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桂阳县执行委员会作战指挥部,按照“办一次会 兴一座城”的总体要求,结合县内重要景区项目特点,围绕时间线、观摩线,精心策划实施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桂阳县系列配套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2月“良‘郴’美景 ‘樱’您而来”桂阳樱花节、3月“国色‘全球郴’花开满蓉城”南国牡丹花沉浸式艺术节、4月“迎旅发大会 赏西河春色”西河徒步活动、5月“贺盛会 观郴景 品郴味 传家风”和美家庭亲子游暨西河星空露营系列活动、6月“激情迎旅发 一起向未来”寻宝之旅定向越野活动和“意向文旅 如画桂阳”全国艺术名家采风创作活动、7月“大手牵小手 快乐一起游”家庭亲子游系列活动、8月“传红推绿 逐梦蓝天”夜宿梨山·翔龙通航科普研学系列活动、9月“相约桂阳·遇见美好”抖音短视频大赛和第二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系列活动。

近年来,桂阳把旅游文化产业作为生态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来抓,加大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力度,做强做优“百亿文化旅游产业”。去年来,全县实施重点文旅项目52个,总投资139.82亿元,涉及农业休闲、林业、交通旅游等多个板块,加大对文旅资源基础设施改造,并设立每年不低于300万元的产业引导资金,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持续提质增效。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