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北湖区石头峡社区退役不褪色的老陈

作者:全媒体记者 段王洁 通讯员 刘婧琳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17



“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称号,更是一种责任的象征, 一名党员,一盏灯;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指引我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月14日,在北湖区下湄桥街道石头峡社区的党员活动室里,老党员陈生根正在为大家上一堂生动的党课。

说起陈生根,他的身份很多,他既是石头峡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又是退役老兵,还是社区第一名完成网上注册的志愿者。同时,他还带头引导支部所有党员完成志愿者的网上注册。

陈生根是原郴化集团化肥厂的退休职工,曾担任过保卫科科长,组织开展过各类活动,是大家眼中的行家里手。2020年,随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不断推进,他的组织关系从郴化集团转入到石头峡社区党总支。随着越来越多党员不断转入,社区党总支面临的困难越来越大,比如有的企业已破产改制,党员“户在人不在”的情况比较普遍。针对这一情况,陈生根主动将难题揽在身上,他通过实地走访、电话了解等形式,花了整整半个月时间,将百余名转入党员的情况摸排清楚,并分门别类建好台账。

在疫情期间,由于疫情防控政策不断调整,导致部分社区居民群众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陈生根主动担当社区“宣传员”,耐心作好政策解读工作,架起社区干部与居民群众沟通的“桥梁”。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感觉既充实又有意义。”这是陈生根常说的话。“斑马线”文明劝导、公共区域义务清扫、安全生产入户宣传……哪里有需要,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近年来,他不仅自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还有效带动身边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营造了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事事可为的良好氛围。

“我是老兵,又是党员,这些事情都是我应该做的。”每当有人问起他为何不在家里享清福,反而如此热衷于志愿服务活动时,他总是用这最质朴的语言向党“表白”。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