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福城网评|都来借旅发大会唱戏

作者:通讯员 张聪蓉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23


正当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斗志昂扬,以新姿态、新业绩、新面貌、新成就喜迎湖南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在郴州召开的时候,《郴州日报》2月22日在“县域”版以头条发表了一则好新闻,题目是《旅发大会搭台,特色产品唱戏,安仁县农产品“打擂”推动农业品牌更优更强》。这是一篇好新闻,让人看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值得好好学习。

旅发大会搭台,特色产品唱戏,安仁县采取示范带动、基地推动、大户拉动等模式,乘着湖南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在郴州市召开之良机,大力发展农业品牌,着力把安仁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智能制造基地高端零部件生产基地、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基地等十大产业基地,安排农民就业1000多人,吸纳4800多名农民入股,每年每户平均增收1万多元。这样,安仁县就借省旅游发展大会在郴州召开的良好机会,为大家搭起了一个都能施展才能的舞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为安仁增光添彩,为旅游发展大会作出显著的贡献。

郴州市是个山区市,可以科学利用开发的山地各县市区都有很多。如果我们都能像安仁县一样,立足本地特点,作出科学规划,发展特色产品,打造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帮助农民就业,促民增收,农民一定能走上共同富裕的幸福之路。

旅发大会搭台,特色产品唱戏,安仁县值得学习的地方是很多的。首先,要学习安仁县善于抓机遇的思想。县里的广大干部群众都充分认识到,省旅游发展大会在郴召开的机会来之不易。我们要千方百计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把各项工作做好,让全省乃至全国人民知道“全球郴”,让大家对郴州有好印象,给郴州更多好机会,帮助郴州更好地持续发展。其次,要像安仁县一样,紧紧抓住本地的特点,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把自己的品牌做大做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再次,要有“四敢”精神,大家都能“说得出口,做得出手”,敢于奋斗,用团结奋斗迎来美好的明天。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