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仲裁庭开到了企业“家门口”

作者:全媒体记者 肖佩珊 通讯员 李胜玮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23


2月22日,郴州经济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巡回仲裁庭首场“巡回仲裁进园区,以案释法在经开”活动在北湖区石盖塘街道举行,这是郴州经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首次将巡回仲裁庭开进园区,方便企业和劳动者在“家门口”维权。

庭审现场,通过劳动者陈述仲裁请求与事实理由,企业进行答辩,双方举证、质证、调查询问、庭审辩论等法定程序后,仲裁员依法向当事双方进行了普法,宣讲了法律政策,在巡回仲裁庭的主持下,双方均同意调解,当场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调解书。“这次巡回仲裁庭审开进园区,开在企业所在地的街道,通过现场庭审的方式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很新颖、很独特,感觉既暖心,又实用。”现场旁听的王先生说,郴州经开区劳动仲裁部门的为民、务实、高效值得点赞。

“开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巡回庭活动,打破了过去‘坐堂办案’的传统模式,是调解仲裁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的重要举措,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就近在企业所在地的街道开庭,既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也向企业宣传了依法规范用工的政策,还提升了劳动仲裁机构办案效能与社会公信力,对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郴州市仲裁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庭审后,郴州市仲裁院审理庭庭长李玲宣讲了《企业劳动用工风险防范20问》等相关内容,并与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及街道社保工作负责人就劳动合同签订、绩效奖金工资支付、社会保险缴纳等问题进行交流咨询。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