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建好“侨”之家 凝聚“侨”力量 共谋新发展

作者:全媒体记者 邓智华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10


3月9日至10日,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一行来郴就助力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海外华文媒体郴州行”对接工作,并调研我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阳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满珠参加调研。

孙民生一行先后来到郴州市侨联机关、湘南学院社区“侨胞之家”、苏仙区涉侨纠纷调解委员会和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昆剧团,了解我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实地调研部分侨企生产经营情况及地方支持侨企发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孙民生对我市侨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郴州市侨联要围绕“把侨联机关建设为政治机关、把侨联组织建设为有为组织、把湖南侨联建设为清廉湘侨”三个目标开展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基层组织建设、为侨贴心服务、自身能力建设五项工作;进一步发挥高校侨联优势,助力高水平学校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培养侨眷“侨”的意识,通过富有“侨”特色的活动及精准服务,提升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实现双向奔赴;进一步培育“侨”的资源,充分利用包括但不限于本区域资源,发挥好“侨”的作用,培育好侨界青年,创造富有郴州特色的侨联工作。

欧阳锋在调研中表示,郴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创特色建好“家”,打造不忘初心、 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实现同心“五心”品质的“侨胞之家”;将基层自治与基层服务有机结合,把党的声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把侨联组织的温暖,把基层侨联干部的服务传递到侨胞千家万户;持续扩大侨联组织的交际面交流面,让归侨侨眷不断传播中国好声音,真正实现“侨连五大洲、聚侨兴郴州”。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